基金会介绍

浙江省金融教育基金会成立于1993年9月,是经浙江省民政厅审核批准的具有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的非营利性“AAA”级社会团体。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首页  新闻信息 当前位置:
新闻信息

坚持公益梦想二十载 助推金融教育大发展

时间:2013-11-28来源:未知作者:admin点击: 3
浙江省金融教育基金会举行成立二十周年纪念暨五届五次理事会议
    2013年是浙江省金融教育基金会成立二十周年的重要纪念。为庆祝基金会成立20周年,见证基金会发展取得的喜人成绩,2013年11月26日下午,浙江省金融教育基金会在广发大厦顺利举行成立二十周年纪念暨五届五次理事会议。来自省内各理事单位的理事、理事代表等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基金会副理事长、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周建松主持。
    浙江省金融教育基金会成立于1993年,由中国人民银行原浙江省分行行长陈国强倡议并发起设立。成立二十年来,基金会秉持“支持浙江省金融教育事业发展”的办会宗旨和奖教励先、奖优促学、帮困助学的核心功能定位,以开展多类型多层面的评奖评优、捐资助教、帮困助学、助研兴教活动为着力点,广泛集聚金融界和社会各界的力量,设立金晖奖、金星奖、金融教育奖、杰出青年奖、银星奖、励志奖学金等奖项,积极资助科研项目,深入开展金融调研,探究应用型金融人才培养,助推浙江省金融教育事业蓬勃发展,取得了一系列可喜成就,被浙江省民政厅评为具有公益捐赠税前扣除资格的“AAA”级基金会。
    会上,基金会理事、广发银行杭州分行纪委书记乔立江向与会人员表示了热烈欢迎。在喜庆热烈的气氛中,与会人员共同听取了基金会秘书长、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副院长吴胜代表基金会第五届理事会所作的基金会二十年发展回顾、基金会财务报告和监事长、中国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纪委书记应兆祥所作的监事情况报告,分享了基金会在各届理事会带领下开展公益活动、深化合作交流、广泛筹募资金、规范运行管理等方面的科学举措和取得的良好成效,充分肯定了基金会在捐赠资金使用及管理方面的规范高效,高度评价了基金会在服务金融人才培育、助推金融教育发展中的发挥的重要作用。尤其对谢庆健理事长带领下的第四届、第五届理事会在增强基金会资金规模、壮大发展实力方面所作的工作给予好评。
    围绕基金会下一阶段的发展,与会人员热切交流,献计献策。监事长应兆祥建议基金会在项目内容和功能方面着力强化,扩大助学面向、探索金融研究专项课题、联合设立金融学术论坛、金融人才交流、构建金融资料数据库等;副理事长、浙江银监局副局长傅平江表示基金会要在普及金融教育、参与金融改革、扩大宣传影响等方面多下功夫,同时呼吁各金融机构继续支持基金会工作;副理事长周建松表示基金会将在进一步规范化、科学化发展方面积极作为,完善内部管理,健全体制机制,优化基金使用管理,发挥更大功效。张晨、陈志铭、叶英宇、张国良、周雄等与会理事们更纷纷表示将继续增进与基金会的互动,深化多领域合作,一如既往地支持基金会的公益事业,参与奖教励先、奖优促学、帮困助学、助研兴教,紧密金融院校与金融机构的有机联系,共同服务金融人才培养和金融教育事业发展。
    基金会理事长、中国人民银行原参事谢庆健在会上发表了总结讲话,向多年来给予基金会发展鼎力支持的理事单位、金融机构、社会各界等表示了由衷感谢,充分肯定了基金会在营造良好工作氛围、保持良好发展态势、保障基金保值增值等方面的良好绩效。他表示,在新的发展阶段,基金会将进一步扩大功能,弘扬慈善文化;扩大范围,增加受益面向;扩大宣传,提升影响力与美誉度;扩大规模,保持基金总量稳步提升,实现可持续发展;希望各理事单位一如既往地热情参与和大力支持基金会的公益项目,共同推进基金会平台功能的完善和公益项目的丰富,创造更为优异的业绩,助推浙江省金融教育事业实现更大的发展。(基金会秘书处供稿)
Copyright © 2002-2011 浙江省金融教育基金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