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会介绍

浙江省金融教育基金会成立于1993年9月,是经浙江省民政厅审核批准的具有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的非营利性“AAA”级社会团体。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首页  新闻信息 当前位置:
新闻信息

谢庆健、周建松、徐新桥等一行调研宁波普惠金融综合示范区建设

时间:2017-04-18来源:未知作者:admin点击: 201
    4月13日,浙江省金融教育基金会理事长谢庆健、副理事长周建松、徐新桥一行赴宁波(中国人民银行开展普惠金融综合示范区的率先试点城市)开展普惠金融综合示范区建设调研。
    中国人民银行宁波中心支行副行长王靖国从试点概况、试点进展和成效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分别对宁波普惠金融综合示范区建设情况和移动金融试点改革情况进行了汇报;浙江省农信联社宁波办事处崔全利主任以“普惠金融干在实处惠民富农走在前列”为主题从全力提升普惠金融覆盖率、全面提高金融服务可得性、全速扩大普惠受惠面、全心承担社会责任等四方面对宁波农信普惠金融实践进行了汇报;中国农业银行宁波市分行钱婷副行长以“立足特色综合推进 全面提升普惠金融服务水平”为主题从完善工作体系、提供优质便农金融服务、破解农民贷款难、助推农业农村发展、持续改进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等五方面对农行普惠金融实践进行了汇报;宁波银行电子银行部崔武波总经理以“持续创新移动金融扎实落地普惠金融”为主题从通过手机信贷满足客户需求、通过手机银行实现创新应用、通过微信银行强化普惠服务等三方面对宁波银行普惠金融实践进行了汇报。
    谢庆健高度赞扬本次调研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希望宁波金融同业深化对普惠金融发展规划的认识,深入思考传统金融与普惠金融的关系、固定成本与边际成本的关系,在普惠金融综合示范区建设上继续扩大范围、提高品质、确保安全。
    周建松在认真聆听了人行宁波中心支行、省联社宁波办事处、中国农业银行宁波市分行、宁波银行等四家单位的工作汇报后,就浙江省普惠金融发展及宁波普惠金融综合示范工作中怎么处理好普和惠的关系、科技支持普惠金融等问题和与会者进行了深入探讨,并祝愿宁波普惠金融综合示范区建设取得卓越成效。
    徐新桥以“讲得好、做得好、成果好”对与会行业领导的汇报和宁波普惠金融综合示范区建设给予高度评价。
    会上,调研组专家还就普惠金融服务的经济绩效与社会绩效、普惠金融发展水平的测度及金融机构普惠金融服务测评等相关问题与参会行业领导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基金会监事陈利荣、浙江地方金融发展研究中心应宜逊研究员、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合作发展处负责人、农村金融专业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Copyright © 2002-2011 浙江省金融教育基金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