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会介绍

浙江省金融教育基金会成立于1993年9月,是经浙江省民政厅审核批准的具有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的非营利性“AAA”级社会团体。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首页  新闻信息 当前位置:
新闻信息

基金会举办金融研讨暨2017年度课题结题成果分享会

时间:2018-12-27来源:金融教育基金会作者:点击: 13

为了服务浙江金融改革与创新实践、积极营造学术交流氛围,提升青年教师科研水平,基金会于20181226日下午举办了金融研讨暨2017年度课题结题成果分享会。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吴胜教授出席分享会,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浙江地方金融发展研究中心成员、青年教工地方金融研究团队(J20)成员、金融学会成员、2017年度课题负责人等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分享会由基金会秘书长郁国培教授主持。她代表基金会宣布了2017年度课题的结题情况。浙江地方金融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金融学会秘书长王静教授发布了2018年度基金会课题申报通知。

在学术交流环节,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金融管理学院朱海城博士、投资保险学院于继波老师、徐侃老师以及信息与互联网金融学院郑莉琨老师分别以“浙江民间借贷案例统计分析”、“我国电子货币应用与发展研究”、“基于DEA模型的金融人才供给效率研究”和“基于SWOT模型的钱塘江金融港湾金融小镇战略环境分析”为题进行了研究成果的分享。浙江地方金融发展研究中心学术部主任、J20召集人姚星垣副教授从研究选题、研究思路、研究方法、报告呈现等角度进行了学术点评,并从“拓展维度、优化方法、回应时代”三个层面提出深入研究的建议;与会的各位专家老师从不同的角度进行了讨论和互动。最后,吴胜教授从鼓励申报课题、加强落地研究、凝练研究成果三个角度进行了小结,充分肯定了此项学术交流活动的积极意义和成效,并对进一步优化学术交流机制提出了若干建议和希望。

据悉,今年以来,基金会联合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在高水平论文发表、高级别课题申报、高层次论坛交流等领域不断取得新突破、新进展。此次活动,进一步围绕地方金融相关领域的研究,夯实了跨专业、跨学科交流平台基础,探索了学术交流的新机制,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和反响。

  

Copyright © 2002-2011 浙江省金融教育基金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