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会介绍

浙江省金融教育基金会成立于1993年9月,是经浙江省民政厅审核批准的具有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的非营利性“AAA”级社会团体。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首页  新闻信息 当前位置:
新闻信息

浙江省金融教育基金会组织实践团赴青海省海西州开展“普惠金融西部行”活动

时间:2019-05-26来源:金融教育基金会作者:点击: 13

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积极参与浙江省对口支援青海省海西州,切实履行社会慈善公益组织的社会责任,522日至26日,浙江省金融教育基金会联合浙江金融职业学院,赴青海省海西州开展了“普惠金融西部行”活动。

由浙江金融职业学院纪委书记张江琳、浙江省金融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王东升、秘书处沈建锋及志愿者吴国平、方秀丽、陆妙燕、林莉、高雪岩组成的实践团,向青海柴达木职业技术学院、海西州高级中学捐赠了金融知识书籍,并为柴达木职业技术学院、海西州高级中学、德令哈第一中学的广大师生普及了反假货币、点钞技能、投资理财等金融知识。

  

522日下午,海西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李家成代表州政府会见了实践团一行,对浙江省金融教育基金会开展本次活动表示热烈欢迎和由衷感谢。他指出海西州教育工作在浙江省的对口支援下日新月异,但在教育智力支持方面依然需要注入更多力量,浙江省金融教育基金会本次与浙江金融职业学院联合开展的“普惠金融西部行”活动,正是海西州需求的重要组成部分,活动对提高海西州教育水平,具有深远意义。他希望基金会能常来海西州开展知识普及活动,支持海西州教育事业发展。

  

524日下午,受潘建漳指挥长的委托,浙江省对口支援青海省海西州指挥部党委委员、海西州委组织部副部长金奇热情接待了实践团一行。他感谢浙江省金融教育基金会对教育援青工作的支持,高度肯定志愿者吴国平同志赴海西州开展援青工作及三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并希望基金会能加大对海西州的教育支持,助推海西州职业教育高水平发展。

  

  

  

在海西州活动期间,海西州教育局、青海柴达木职业技术学院、海西州高级中学分别为实践团一行举行了交流座谈会。教育局局长孔庆吉、副局长龚保,青海柴达木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麻严排、院长李洪德、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罗新丽、副院长张庆武、海西州高级中学校长林君、副校长王彦星、贾臻分别代表单位向实践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本次活动的开展给予了高度赞赏,并围绕加强对口支援协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523日至24日,浙江省金融教育基金会志愿者方秀丽、陆妙燕、林莉、高雪岩分别为青海柴达木职业技术学院、海西州高级中学、德令哈第一中学的师生开展了反假货币、投资理财、点钞技能知识普及讲座共9场次,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别开生面的讲座,让三所学校的师生感到无比震撼。柴达木职业技术学院的师生分别表示要努力提升教学水平,强化学习专业知识,努力成为建设繁荣富强青海省的有用之才;海西州高级中学、德令哈第一中学的学生纷纷表示要努力到浙江读大学,去浙江深造,学成回来能为青海省建设做贡献。

  

  

期间,实践团一行还在海西州开展了教育扶贫考察调研,深入了解当地教育现状和发展需求情况。

Copyright © 2002-2011 浙江省金融教育基金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