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会介绍

浙江省金融教育基金会成立于1993年9月,是经浙江省民政厅审核批准的具有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的非营利性“AAA”级社会团体。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首页  新闻信息 当前位置:
新闻信息

浙江省金融教育基金会举办 “共话金融发展,共庆建党百年”座谈会

时间:2021-06-22来源:金融教育基金会作者:段寒凌点击: 14


2021616日下午,浙江省金融教育基金会会同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浙江省高职院校党建研究会在杭州新侨饭店举办“共话金融发展,共庆建党百年”座谈会。基金会名誉理事长、名誉副理事长、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周建松、校长郑亚莉、省政府相关部门原领导、浙江省部分金融机构老领导参加座谈。会议由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吴胜主持

基金会名誉理事长谢庆健畅谈在党的领导下金融取得的辉煌成就。他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创立过程和抗日根据地银行的发展进程,十分动情地说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我国金融业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封闭到开放,不断与时俱进,基本形成了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相适应的现代化金融市场体系。他指出,改革开放后我国金融体系、金融制度、金融工具和金融产品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金融教育事业取得了可喜成绩。事实证明,只有坚持党的领导,听党话跟党走,坚持“四个自信”,金融事业和金融教育事业才有今天的辉煌。


省政府原秘书长陈国平畅说在党的领导下浙江金融发展的伟大历程。他指出,浙江金融业几十年的发展进程中,逐步从传统的投资拉动、出口拉动转向创新驱动,为浙江经济不断注入新鲜血液。通过回顾浙江金融发展历程,指出浙江金融取得今天的成就是沿着党指引方向不断开拓创新的结果,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担任省委书记之时高度重视金融事业的发展,为浙江金融强省建设指明前进方向的结果。


会议期间,与会嘉宾共话在党的领导下浙江金融和金融教育取得的光辉业绩。他们一致认为浙江经济发展离不开金融的支持,浙江金融有效地支持了浙江民营企业经济和小微经济的迅猛发展,但是金融的发展离不开党的正确领导。浙江金融事业的发展是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取得的,他们为浙江金融事业发展所取得的辉煌成就表示深深地自豪。同时,大家对金融教育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一致认为浙江金融业几十年所发生的重大变化既离不开金融体制的改革发展,也离不开浙江金融教育事业的快速发展,更离不开金融院校对金融人才的培养。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周建松畅想浙江金融职业教育发展的远景。他表示职业教育作为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为经济建设提供了大批专业技术技能人才。金融院校应不断优化自身办学特色,稳步发展职业本科教育。周建松书记强调,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作为国家首批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全国金融教育先进集体,将努力打造高等职业教育标杆学校,不断扩大办学资源,积极申办本科职业教育专业,朝着“建标杆、扩校区、升本科”的规划目标不断前进,为金融行业输送更多优秀的技能人才,为浙江金融教育事业更好的发展贡献自身力量。


基金会秘书处相关人员参会。


Copyright © 2002-2011 浙江省金融教育基金会 版权所有